《當爸媽變成小孩―全方位照顧失智長輩》8/29溫情上市

以前,你牽我手陪我長大 
現在,換我幫你記得,牽你手終老 
用愛彌補遺忘的缺口,用照顧來修補失能


「我天不怕,地不怕,就怕有一天爸爸看著我,卻不記得我是誰!」
春禾劇團創辦人郎祖筠常為觀眾帶來歡笑,內心卻有不為人知的恐懼。
她的父親郎承林是資深影視幕後從業人員,晚年罹患失智症,過去的精彩人生彷彿被板擦擦去。
他忘了剛吃過飯、出門就迷路、認錯人......

「有時候會覺得漸漸失去記憶也是好事,可以永遠記得開心的,但若總記得不開心的,不就困在記憶裡了嗎?」
藝人Ella是爺爺和奶奶的記憶庫,為他們保管記憶。
爺爺已於二○一○年過世,而奶奶失智,從此肉身困在記憶裡。
「長輩的記憶就像一桶滴落的水」,她每次見到奶奶都覺得她又忘了一點,但人生卻只能一直往前走...

如果這一切發生在你我身邊,該如何面對?
怎樣讓摯愛的親人少受折磨?

更多關於《當爸媽變成小孩―全方位照顧失智長輩》
請詳見天下網路書店http://goo.gl/6guRj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ffery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