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:歲駕出巡步步高陞 劍鋒作祟提防意外

整體運程

虎年立春日於西曆2月4日,寓意正式踏進新的一年,各個生肖的運勢隨即轉變過來。肖虎者步入與自己生肖相同的年份,勢必要做好迎接變化的心理準備。正值於「犯本命年」的年份,此乃「犯太歲」的一種,「犯太歲」只屬於一個中性名詞,影響走向利弊兩極化。

所謂「一喜擋三災,無喜是非來」,若然早於去年,或是計畫於今、明兩年舉辦人生喜事,即結婚、置業或添丁,則可以將變化扭轉過來,這個與喜慶有關的變動,可算是愈動愈起勁,同時可於今年延續理想的運勢。相反,無意計畫舉辦人生喜事者,則要面對感情、事業、人際關係及健康的動盪影響。對於踏入24歲或36歲的肖虎者來說,今年正好是事業衝刺及感情醞釀期,但由於備受「犯太歲」不利因素牽動,所以,處事宜有多角度準備,及以審慎態度面對變化。

幸好,你仍然獲得歲駕吉星的拱照,這顆與事業發展有關的吉星,包含「出巡」的意象,你的工作能力得到肯定,可望於今年得到職位上的提升。此外,「歲駕」也與汽車有關,駕車人士有購置新車的意欲,及動用在汽車維修或保養的支出倍增。

「犯本命年」的影響較「沖太歲」為低,但仍要留意受到多顆與健康及是非有關的凶星牽動。太歲及劍鋒即代表受到金屬所傷,駕車人士要加倍留意道路安全,不要貪圖汽車外形出眾,選擇與自己駕駛能力不符合的跑車。因為未能全面掌握車輛的性能,而導致意外頻生。建議於正式踏入「立春日」,以捐血及洗牙方式化解血光之災。另外,伏屍星寓意家中長者健康出現問題,作為後輩要多加關心對方。另外,「指背星」寓意有小人從中作梗,你處事雖光明正大,但無奈小人當道,宜抱著「少說話,多做事」的生活態度,減低小人作怪的機會

今年,可以佩戴與自己相合的生肖飾物,具有化解犯太歲的作用。原本與肖豬最為合拍,無奈肖豬同樣是輕微犯太歲的生肖之一,所以,宜選用馬及狗形生肖飾物。上半年出生者選用金器,下半年出生者則宜選用玉器。

財運

今年財運只屬一般,並無任何與財運有關的吉星拱照,進財能力中規中矩。做生意人士要作好積穀防饑的準備,每當能夠賺取豐厚收入之時,不宜將收入作拓展資金,建議留待他日財運反覆時作應急用途。今年營運開支較以往增加,經營環境令你頗感吃力。偏財運方面,處於「犯本命年」的年份,又豈能要求有橫財臨門?今年不宜作大金額的投機買賣,一旦股市波幅不定,你將首當其衝。倒不如選擇將資金作置業用途,同時可以應驗舉辦人事喜事的命格,但在買賣過程中,留意與文件合約有關的細節,及注意新居有漏水的情況。只要打醒十二分精神,問題將可解決。

另外,由於今年受到歲駕星的影響,動用在汽車方面的支出較多,不是心儀已久的汽車推出市場,動用鉅款購入心頭好,便是因與汽車碰撞,需要動用儲備作維修用途。

事業

唯一的吉星「歲駕」與事業發展有關,這顆寓意皇帝「出巡」的星象,即代表你今年有明顯的升職機會。一直默默耕耘的你,工作能力終於得到上司的認同,等待多年的晉陞機會指日可待。但同時要注意因上司的提拔及賞識,令同事暗生妒意,鋒芒畢露,難免會招惹小人作怪。是非口舌影響力量強勁,為免自招麻煩,還是處事低調及慎言為重。

雖然得到上司提拔,但你總是想於今年轉職求變,希望可以增加自己的工作經驗。但你正處於「犯本命年」的年份,要注意受到突然變化的牽動。原以為別的公司有意招攬旗下,故毅然辭職,但其後才發現只是自己想法出錯,隨即陷入兩難的局面。因此,建議今年還是適宜留守於原有公司發展。假若勢必要轉換工作,則可於下半年付諸實行。

感情

對於肖虎者來說,今年將會是感情變化的重要關口。與伴侶拍拖多年者,一直計畫與對方共諧連理,今年是落實承諾的適當時機。就算仍然未能儲備足夠的婚禮支出,你亦可以暫時做出同居的決定,感情關係會大躍進;此乃處於「犯本命年」的年份的適當舉動。若然關係原地踏步,則要提防陷入「不結即分」的困局中。尤其是24歲或36歲的肖虎者,備受感情關係變動的影響,宜理智地處理情感關口,不要令自己後悔莫及。

另外,仍是單身的肖虎者渴望覓得投緣的伴侶,今年終於可一償所願。但所遇上的姻緣關係穩定性低,切勿急於全情投入,需要時間培養的感情才能開花結果。

健康

由於受到多顆與健康有關的凶星圍攻,即使平日身壯力健的肖虎者,今年亦要加倍留意自己的健康。但只是傷風感冒等小毛病,毋須過分擔心,不妨於空閒時多做舒緩身心的瑜伽運動,或是與友人結伴行山,呼吸大自然清新空氣有助加強抵抗能力。

駕駛人士則要注意受到「劍鋒星」的影響,此凶星與金屬受傷有關,不宜因貪一時之快,違犯交通條例,一旦不慎發生交通意外,累人累己,令身體受傷之餘,同時損耗財運。踏入立春日,可以捐血或洗牙的方式自行應驗血光之災。另外,由於受到伏屍星的牽動,務必要加倍留意家中長者的健康狀況。

1914年:甲寅年(虛歲97歲)

年事高達97歲,依然中氣十足。出生於1914年的長者受到「天干相沖」的影響,經常為瑣事與家人及朋友爭吵不休,情緒不穩定,令後輩非常擔心。再加上受到「金木相剋」的帶動,要加倍留意家居安全,防止因意外弄傷手足,然一切只是小問題,毋須過於擔憂。
 
1926年:丙寅年(虛歲85歲)

雖然年齡已達85歲,但依舊熱衷於股票買賣。今年你仍然有不錯的投機運勢,但謹記年事已高,無法承擔高風險的投機,即使知道有輕微偏財進賬,亦要抱著「見好即收」的理智做法,這樣才可以確保有不錯的收入。另要提防心臟及血壓等身體毛病。

1938年:戊寅年(虛歲73歲)

早已退休多年,日常生活無憂無慮,不問世事。今年突然有強烈的學習慾望,對於週遭新奇事情深感興趣,不妨報讀一些怡情養性的興趣小組,與同齡長者相處融洽,可以度過身心愉快的一年。無奈總是與後輩爭吵不停,你一直渴望得到子孫的關懷,卻誤會後輩對自己漠不關心,實際上只是自己過於敏感,不要將事情複雜化。

1950年:庚寅年(虛歲61歲)

由於個人命格與流年同屬「庚寅」,適宜以「喜事沖喜」來化解,可以選擇於今年搬屋、裝修或子女舉行婚事,假若家中並無喜事臨門,則可以多參加別人的喜慶飲宴,為自己增強運勢。處於變動的年份,不單要注意身體健康,同時因備受各方衝擊,令自己有點透不過氣,因而影響情緒。

1962年:壬寅年(虛歲49歲)

人到中年,眼看事業發展停滯不前,難免會擔心慘食「無情雞」,但一切只是自己過於疑慮。出生於1962年的人士,相對於其他肖虎人士來說,今年總算是事業發展順遂的一年,財運亦相當不俗,投機可獲取輕微的進賬。但你今年卻會受家宅問題困擾,除了要注意家中長輩健康狀況,更要為子女問題苦惱。

1974年:甲寅年(虛歲37歲)

出生於1974年的肖虎者,必須做好承擔動盪變化的心理準備,與相戀多年的伴侶感情發展膠著,遲遲未作結婚的打算,今年則要面對「不結即分」的結果。做生意人士提防營運成本增加,入不敷出。事業方面,上司悉心提拔,升職在望,卻受到公司內部重整影響,晉陞之路一波三折,但毋須氣餒,加諸耐性,阻滯終可逐一擊破。另外,駕車人士提防道路安全,今年有明顯受金屬所傷的意象。

1986年:丙寅年(虛歲25歲)

備受犯本命年的運勢影響,今年事業及感情關係均處於摸索的階段,每時每刻轉變,無所適從,喘不過氣來。原來與伴侶關係融洽的,對方卻突然提出分手的要求。單身多年的男女,有機會遇上心儀對象。另外,一直於同一公司工作多年,儘管自己賣力工作,前途依然黯淡,會考慮於今年轉換工作,但毋須急進,可考慮繼續尋找事業發展的方向。

1998年:戊寅年(虛歲13歲)

學習運強,可以報讀與自己興趣有關的課程,既擴展個人社交圈子,又能夠增廣見聞,一舉兩得。踏入青春期,個性較以往開朗健談,不再像以往害羞怕事,閒時喜與朋友踢球玩樂。今年要注意碰撞受傷,同時要留意家居安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ffery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