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用來源:http://pcuser.pixnet.net/blog/post/28423948 , http://pcuser.pixnet.net/blog/post/28423946

iPad 有許多無法歸類但是卻非常好用的小撇步,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個動作,卻可以節省很多操作時間、或是解決你長久以來苦惱的問題喔!

Tips 01
用Safari瀏覽網頁或使用其他程式的時候,只要點擊螢幕上方的「狀態列」,就能快速回到頁面的最頂端。


Tips 02
按住鍵盤上的某個鍵不放,就會跳出隱藏的相似符號可以選擇輸入。


Tips 03
在螢幕鎖定的狀態下連點兩次〔Home〕鍵可以叫出iPod音樂控制功能。


Tips 04
按住網頁裡的網址連結,就會跳出視窗告知連結真正指向的網址,及提供相關功能。


Tips 05
同時按下電源鍵與〔Home〕鍵就能把當下的螢幕畫面擷取到iPad相簿內。


Tips 06
按住網頁上的圖片或郵件附件,就會跳出視窗讓你選擇儲存照片和檔案。


Tips 07
在閱讀電子郵件的時候,點一下右上角「詳細資訊」, 就能將該封郵件標示為有藍點的「未讀」狀態。


Tips 08
當iPad安裝的軟體數超過一頁以上的時候,按一下〔Home〕鍵就能快速回到第一頁,如果已經在第一頁按下〔Home〕鍵就會跳到Spotlight搜尋頁。


Tips 09
郵件編輯到一半點擊左上角的〔取消〕,就會跳出視窗讓你選擇將郵件儲存成草稿,以便下次繼續編輯。

Tips 10
除了可以用手指滑動換頁外,點擊桌面左下右下角,一樣可以切換翻頁。

 

Tips 11
按住向下的降低調量鍵兩秒鐘,iPad就會快速變成靜音模式。

Tips 12
在瀏覽器輸入網址時,按住鍵盤上的〔.com〕鍵,就會跳出.net、.edu.、.hk、.tw等其他常用網域名可以選擇。

Tips 13
按住〔Home〕鍵不放,可強制退出軟體。如果還無法退出,同時按住電源鍵和〔Home〕鍵不放,iPad就會被強制重新啟動。


Tips 14
如果iPad在連接電腦的時候,螢幕會關閉進入充電狀態,若螢幕打開,則會顯示「未在充電」,但事實上仍在充電中。


Tips 15
文字輸入錯誤時,只要搖晃iPad機身,就會跳出提示可以「還原輸入」(Undo),再次搖晃可以重做輸入。


Tips 16
大多數應用程式在清單模式下,只要用手指滑過該清單中的某個子項,就會出現刪除功能選項。


Tips 17
在iPad螢幕鎖定的狀態下點擊右下角的圖案,可以開啟電子相框功能。


Tips 18
經過「設定」→「一般」→「鍵盤」→「啟用大寫鎖定鍵」等操作後, 只要連點兩下大寫鍵, 所有輸入的英文都會是大寫。


Tips 19
iPod音樂在背景播放的時候,不管在那一個軟體裡, 只要連點兩下〔Home〕鍵就會出現iPod控制功能。


Tips 20
到「設定」→「一般」→「主畫面」內,可以設定連按兩下〔Home〕鍵時所快速啟動的功能。

 

Tips 21
如果怕不小心在軟體中誤點付費項目,或讓小孩玩iPad時在App Store購買到付費軟體的話,可以到「設定」→「取用限制」內設定限制項目。


Tips 22
iPad如果連接上外接式鍵盤,螢幕虛擬鍵盤就會自動處於隱藏狀態,假如需要虛擬鍵盤,可點擊一下外接鍵盤上的跳出按鍵。

Tips 23
到「設定」→「輔助使用」→「VoiceOver」內開啟,就可以朗讀iBooks裡的書籍。


Tips 24
聽音樂時一直開啟EQ,會耗費不少電量,可以到「設定」→「iPod」→「EQ」裡關閉。


Tips 25
在輸入英文或中文時,只要在輸入的文字後面連按兩下〔Space〕空白鍵,就可以快速輸入一個句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ffery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